組裝您的電競電腦的最佳電腦規格指南

迫不及待想組一台電腦,但不確定您最愛遊戲的規格需求為何嗎? 我們的指南為組裝電競電腦提供最新規格資訊。

您電競電腦的最佳電腦規格指南

根據您的預算、喜愛的遊戲類型、使用標準或效果全開的遊戲設定、以及個人審美觀等條件,找到適合您的遊戲電腦規格。

無論您選擇什麼元件,都應該要能相互搭配,以提供流暢清楚的遊戲體驗。相容元件能協助避免卡頓和延遲,並提升您冷卻機制的效率。

在選擇元件時,留意您的整體預算。在預算範圍內以相容元件打造您的系統,並獲得最佳的遊戲體驗。獨厚單一硬體而選購頂級規格,卻在其他硬體上吝於支出是不可行的,因為低階元件會限縮效能。

若您想以 4K 進行遊戲,除非另有註明,請選擇建議規格之最高階配備。

CPU/處理器

多數遊戲需要可進行多執行緒的工作負載,意即多核心處理器。但別太激動,四核心就足夠了。如果預算有限且不需特效全開,雙核心也沒問題。

以 Full HD 來說,您需要至少 2.5Ghz 處理器。現代的處理器分級有 i7 或 i5,i7 較為強大。

若您打算利用裝備超頻,請記得不僅會增加功耗,電腦核心溫度也會上升,這很重要。在選擇電源供應器和額外的冷卻系統時,請同時納入考慮。在採取任何行動前,首先應先確保您既有或打算採購的 CPU 可支援超頻,同樣地,其搭配的主機板亦必須支援超頻。

如果您沒有興趣超頻,處理器隨附風扇應該就夠了。深入瞭解如何讓電腦保持涼爽。

電腦處理器(CPU)

主機板

主機板與 CPU 之間的插槽類型必須相容。以 RAM 來說,種類、速度、容量、大小、以及 RAM 插槽數量,皆必須與您想使用的主機板和 PC 機殼相符。請注意擴充槽與 USB 連接埠的數量,確保符合您的需要。幾乎所有主機板都備有 LAN 連線能力,但若要使用無線連線功能,您需要可支援無線模組的連接埠;不過,有些高階主機板有內建無線功能。

若打算使用雙顯卡,有一些特別因素需先考慮。首先,您的主機板必須有正確的 SLI™(若使用 NVIDIA® 顯示卡)或 Crossfire(若使用 AMD Crossfire™ 顯示卡)以同時支援兩張顯示卡。一機兩卡的設定並非易事,若沒有正確的驅動程式和軟體支援,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雙顯卡會消耗可觀的電力,並產生更多熱量與噪音,這些對電腦冷卻和整體外觀造成的影響都必須納入考量。

已預先安裝在主機板內的許多音效卡均在水準之上,您幾乎不需要為遊戲添購額外的音效卡。

電腦主機板。

RAM

市面上有不同類型的 RAM,其必須符合主機板的需求。多數現代的主機板使用 DDR3 或 DDR4。由於 RAM 之間的設計差距相當大,不會意外地將錯的 RAM 插入主機板中。兩種記憶體在實體外型上是不同的。

您可以增加的記憶體數量,受限於主機板上的 RAM 插槽數量。以玩遊戲而言,16GB 通常就夠了。不過,如果您打算多工作業、同時運作其他虛擬主機、或進行任何高資源密集的作業,請考慮追加到 32GB。

Crucial 記憶體

儲存硬碟(HDD/SSD)

您可以選擇使用傳統硬碟或固態硬碟儲存資料。若選擇 HDD,您需要 7200RPM 以及 8MB 或 16MB 快取記憶體以進行遊戲。介面(ATA、PATA 或 SATA)必須符合主機板的安裝選項。一般來說,250GB 到 500GB 為適合進行遊戲的儲存容量。請使用知名廠牌的產品。一分錢一分貨,使用超低價的 HDD 難保不會在哪裡出問題。

若想要更低的讀寫延遲與更快的遊戲讀取速度,請考慮使用 SSD。再次強調,最常見的介面包含 ATA、PATA、與 SATA 連接埠,必須符合您主機板提供之選項。SSD 比 HDD 更貴,請謹慎考量您的預算。

Crucial 固態硬碟

影像/顯示卡

由於顯示卡支援遊戲內的顯示畫面,您需要能夠依照您選擇的顯示設定進行跑圖的裝置。您的顯示卡應具備 2GB 至 4GB 的專用記憶體,並至少要能輕鬆提供穩定 30 至 60fps(每秒畫面更新率),以避免明顯的畫面延遲。以 VR 遊戲而言,您需要可提供 90fps 的顯示卡,避免因畫面卡頓造成動作失調不適。

4GB 是 1080p 顯示畫面的最低需求,但您可以視螢幕尺寸與更新率稍微降低設定。

您也會想要能支援 DirectX,以因應未來所需以及顯示品質自動化標準檢測。確保您選擇的顯示卡具備 DVI 輸出(若您的螢幕亦支援 DVI),其代表更高解析度的輸出。若要將電腦連接到電視,您還需要 HDMI 連接功能(4K 的話需要 HDMI 2.0)。若要使用雙螢幕,您需要支援多個 HDMI、DVI 或 VGA 影像的顯示卡。當然,請確保您的電源供應器可以支援顯示卡所需資源。另外,請確保顯示卡的規格尺寸適用於您選擇的機殼。

要以 Full HD 進行遊戲,您需要 600Mhz 的核心時脈。要以 4K 進行遊戲,請考慮使用兩張顯示卡串連 (SLI/Crossfire),這屬於進階的應用領域。

顯示卡

機殼

您可以盡情大玩機殼,只要先確定符合實際考量。您必須選擇適合的機殼大小,並相容於其他的元件。多數元件有其對應的插槽要安裝,因此,您的 PC 機殼需要為這些元件提供足夠的插槽,以及內部氣流需要的空間。兩種最常見的大小是中塔(較小)或全塔尺寸。若您有空間考量,可考慮將您的元件裝入中塔內。

除了所有元件必須實體置入外,冷卻成了另一個難題。機殼設計同樣也會影響氣流。若您多半使用標準元件且沒有打算超頻,使用隨附的風扇應該沒問題。若有特定元件會產生更多熱量,您應該考慮增加風扇或水冷系統。

接下來,您可以考慮加裝 LED 燈飾、透氣窗、逗趣的外型規格、和獨特的顏色。您可以在此個人化您的裝備,打造您要的外觀。線材管理同時是您電腦外觀和冷卻的一部分。線材會改變或限制電腦的氣流,同時會影響整體外觀。 

已移除側邊蓋的電腦外殼。

電源供應器(PSU)

別忽略您的電源供應器。好的電源供應器,可為各種元件提供最少三種不同的 DC 電壓。多數電競電腦需要最少 500W 以執行各項工作,但請留意您的元件規格。若您選擇的元件有更高的電源需求,記得列入計算並確保電源供應充足。

螢幕

若您打算以 4K 進行遊戲,請特別留意您的螢幕。取得符合預算中擁有最高畫面更新率(最低 75Hz)的螢幕,這代表每秒顯示的畫面張數(75Hz 表示最高 75fps,120Hz 表示最高 120fps,以此類推)。如果是螢幕限制您無法超過 60Hz,就沒有理由花錢打造可跑 120fps 1080p 的昂貴電腦。

當您想取得更大的螢幕時,留意像素密度。您的作業系統可能因為更高的像素密度出現顯示比例問題。舉例來說,Microsoft® Windows® 上限約為 200ppi。

瞭解正確的規格以打造您的電競電腦,也是樂趣所在! 

電腦螢幕。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和 Windows 為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NVIDIA 與 SLI 是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AMD Crossfire 是 AMD 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