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結果

 

SSD 外型規格大解密

要從傳統硬碟(HDD)切換成固態硬碟(SSD)也許讓您感到困惑。確定您需要的效能程度與儲存空間後,接下來就該為系統找到相容的外型規格了。

固態硬碟的外型規格有三要素:硬碟尺寸、連接介面類型、及硬碟在電腦中佔據的實體空間。

SSD 三種不同外型規格的插圖

2.5 吋 SSD

SSD 標準外型規格是 2.5 吋,符合大多數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的硬碟槽。由於許多使用者將硬碟換成固態硬碟,2.5 吋即成為所有 HDD 與 SSD 的標準,採用相容於升級作業的設計。 透過設計,將更換連接介面傳輸線的需求降到最低,並盡可能地簡化轉換至更高效能硬碟的過程。 看看升級成 SSD 的十大原因。

mSATA SSD

mSATA 是一種尺寸較小的 SSD,大小約為 2.5 吋硬碟的八分之一,適用於系統主機板上的 mSATA 插槽。mSATA 硬碟通常為極輕薄與迷你型裝置所用,或是桌上型電腦的次要硬碟。

M.2 SSD

最小尺寸的 SSD 稱作 M.2,大小差不多等於一條口香糖。M.2 SSD 透過 M.2 插槽連接到主機板,為空間有限的平板電腦與超輕薄筆電所設計。

深入瞭解 SSD 在電腦中扮演的角色。

SSD 外型規格

2.5 吋 SSD

mSATA SSD

M.2 SSD

安裝

SATA 傳輸線(位於硬碟槽)

mSATA 插槽(位於主機板)

M.2 插槽(位於主機板)

適用於

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伺服器

極薄筆記型電腦、Intel® NUC 系統、mini ITX
主機板、附 mSATA 插槽的桌上型電腦

平板電腦與超輕薄筆電

主要應用範圍

主要或次要儲存裝置

系統內主要儲存裝置如上所示,次要儲存裝置(快取
硬碟)

平板電腦與超輕薄筆電的主要儲存裝置

只需要在 Crucial® Advisor 或系統掃描器工具按幾下,即能找出相容於您系統的 SSD 類型。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Intel 為 Intel Corporation 或其分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