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 PCIe® 或 SATA 介面的 M.2 規格

最近出現許多全新的儲存硬碟外型規格和介面,提供電腦使用者更多選擇。然而,有些改變可能會讓某些使用者感到困惑。本文將詳細解釋 M.2 規格是什麽,以及它如何和各種不同的介面相互配合。

M.2 規格

M.2 是一種設計來取代 mSATA 標準的規格尺寸。此規格清楚說明卡的尺寸大小和外型。卡本身可以用於多種不同的應用,但本文所談論的應用是固態硬碟。

M.2 規格是設計來最大化 PCB(印刷電路板)空間,同時最小化 M.2 模組本身的尺寸。模組是長方形,寬度可能為 12、16、22 或 30 公釐。一般來說,固態硬碟的寬度是 22 公釐。長度也各有不同:16、26、30、38、42、60、80 或 110 公釐。多數主機板可容納各種長度的 M.2 模組,不過主機板能容納的寬度就比較固定,因為連接器會放在 M.2 卡的短邊邊緣。

 

筆記型電腦中的 M.2 SSD

PCIe 和 SATA 介面

M.2 是一種特定的 SSD 外型規格。它也具有實體介面,用來連接硬碟本身和電腦其他部分。雖然有許多不同的介面,不過我們現在要來看 PCIe 與 SATA。

SATA 介面

SATA ,又稱序列 ATA,是一種比 PCIe 還早出現的介面,但它剛研發出來時,為電子計算帶來了重要進展,例如熱交換能力。儲存磁碟機的 SATA 介面是為硬碟所研發。當固態硬碟在市場上推出時,它們採用了相同的介面,讓使用者能輕鬆升級他們的儲存硬碟。

PCIe 介面

PCle 又稱為快捷外設互聯標準,是一種較新的介面,特色是尺寸較小。然而,PCIe 介面的真正優點在於它可採用高達四通道來傳輸資料的能力。當與 NVMe® 的邏輯介面搭配使用時,SSD 的讀取/寫入速度比起使用 SATA 和 AHCI 邏輯介面大為增加。深入了解 PCIe。

PCIe 介面的 SSD

我該採用哪種介面?

考慮哪種介面適合您時,最重要的方向在於,哪種介面可在您的電腦上運作。如果只看主機板上的插槽,很難分辨 PCIe 和 SATA 連接的差異。檢查您的電腦規格,看看您的電腦支援何種介面。您也可以利用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找出相容的零件。

如果您有多個 M.2 插槽可以選擇,且至少有一個支援 PCIe,請使用此插槽來安裝您的 SSD 升級。PCIe 和 NVMe 搭配使用時,會縮短讀取和寫入的時間。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PCIe 是 PCI-SIG 的註冊商標。NVMe 是 NVM Express, Inc. 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