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桌上型電腦上安裝 SSD

透過我們的固態硬碟(SSD)安裝簡易指南,提升您電腦的整體速度,減少開機與讀取程式所需時間。我們已成功協助成千上萬有不同年齡、背景、及電腦技能程度的人們安裝 SSD,相信您也能在桌上型電腦中熟稔地安裝 SSD。安裝 SSD 只需要一把螺絲起子和您的系統使用者手冊即可,讓我們開始在您的桌上型電腦安裝 SSD 吧。 

將資料移轉到您的新硬碟

如果您要替換現有硬碟,我們建議使用資料移轉(複製)軟體,將所有檔案從現有硬碟搬移至新硬碟。資料移轉軟體可以在 Crucial.com 的這裡找到。

在 Mac® 系統安裝 SSD 的過程不同,請按照我們這裡的 Mac 專用 SSD 安裝步驟。

如何安全地安裝 SSD

  • 靜電會損壞您系統中的零件。為了保護您的系統元件在安裝期間不受靜電損害,請在接觸或處理內部元件之前觸碰一下電腦框架上的未上漆金屬表面,或戴上 ESD 靜電放電消除腕帶。任何一種方法都會安全釋放您體內自然存在的靜電。
  • 為了保護您的 SSD,請勿觸碰硬碟上的連接器。
  • 請勿開啟 SSD。這樣做會使您的保固失效。

桌上型電腦 SSD 安裝說明

1    確保您在靜電安全環境中工作

 清除工作環境中的所有塑膠袋或紙張。

2.    蒐集材料

  • 2.5 吋 Crucial® SSD
  • 螺絲起子
  • 您的電腦使用者手冊(內有所需螺絲起子類型說明)

3.    關閉系統

當您關閉系統電源後,拔下電源線。

4.    按住電源按鈕 5 秒,釋放剩餘電力 

桌上型電腦內部,機殼已移除

 

5.    打開您的桌上型電腦機殼

請參閱使用者手冊以了解如何操作。

請用手指觸碰一下桌上型電腦內部的未上漆金屬表面,以釋放剩餘靜電

 

6.    只需觸碰未上漆的金屬表面,即可完成接地

此為額外的安全措施,保護您的記憶體與元件,以免在安裝過程中受靜電損害。

手指向桌上型電腦的儲存槽

 

7. 找出儲存槽位置

插槽的精確位置與尺寸規格,請參閱使用者手冊。

部分儲存槽和現有硬碟遠大於標準大小的 SSD。如果這是您系統的情況,那麼您會需要 2.5 吋轉 3.5 吋硬碟轉接架以使 SSD 大小吻合原有系統所需。拔下任何連接至硬碟的線材和托架,以移除舊的硬碟。

插入桌上型電腦的 SSD

 

8.    將 SSD 插入系統中

 請勿強行連接,其應可輕鬆插入且大小合適。

若要將 SSD 作為次要硬碟(非主要或開機硬碟)進行安裝,請使用 SATA 線 將一端連接至主機板上的 SATA 連接器,並將 SATA 線的另一端連接至您的 Crucial SSD。使用系統中電源供應器隨附的可用 SATA 電源線,將傳輸線連接至您的 Crucial SSD。無論是哪種類型的安裝,請參考您的使用者手冊,了解如何依需求移除既有硬碟,以及處理傳輸線的方式。

9.    重新組裝桌上型電腦

10.    為您的電腦接通電源 

您的 SSD 已完成安裝!

盡情享受,看看桌上型電腦開機和讀取應用程式時變得有多快!您還可以下載 Crucial Storage Executive1 軟體並開啟 Momentum 快取功能,讓 SSD 速度更上一層。按一下這裡下載 Storage Executive


1在 Storage Executive 內啟用 Momentum 快取功能可獲得多達 10 倍快的效能,驗證測試紀錄在「透過 Momentum 快取功能強化 Micron 與 Crucial SSD 尖峰效能」白皮書中。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ac 是 Apple, Inc.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