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桌上型電腦上安裝 mSATA SSD

安裝 mSATA SSD 不限年紀、背景、或電腦技能等級,每個人都辦得到。只要一把螺絲起子和系統使用者手冊,您就可以安裝 SSD。

所需設備

  • Crucial mSATA SSD
  • 無磁性螺絲起子
  • 您的系統使用者手冊

特殊考量

如果 Crucial mSATA SSD 將成為您主要儲存裝置,我們建議您使用資料移轉軟體,來將舊檔案從您的現有裝置搬移至新 Crucial mSATA SSD 上。您可以從其他廠商提供的相關資訊中找到資料移轉軟體。

注意事項

  • 靜電會損壞您系統中的零件。為了保護您的新 mSATA SSD 與系統零件在安裝時不受靜電損害,請在觸摸或處理內部元件之前,觸碰一下電腦框架上的未上漆金屬表面,或戴上 ESD 靜電放電消除腕帶。任何一種方法都會安全釋放您體內自然存在的靜電。
  • 處理 Crucial mSATA SSD 時,請確保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側邊,以避免觸碰元件與連接器,因為這樣可能會造成損壞。

您也可以觀看如何安裝 mSATA SSD。

桌上型電腦安裝說明

1. 確保您在靜電安全環境中工作。請移除作業環境中的所有塑膠袋或紙張。
2. 關閉系統。關閉系統電源之後,拔下電源線。
3. 按住電源按鈕 3-5 秒,釋放剩餘電力。
4. 拆下桌上型電腦的機蓋。具體操作請參閱使用者手冊。
5. 為了保護您的新 mSATA SSD 與系統零件在安裝時不受靜電損害,請在處理 mSATA 和內部元件之前,觸碰一下電腦框架上的未上漆金屬表面,或戴上 ESD 靜電放電消除腕帶。
6. 在主機板上找到電腦的 mSATA 插槽。如需確切位置,請參閱您的使用手冊。
7. 若此處已有 mSATA SSD,請將它從主機板上的 mSATA SSD 插槽上取出。請參閱您的使用者手冊,了解找到並安全取出現有 mSATA SSD 的方法。
8. 根據本指南中的圖片解說,將您的 Crucial mSATA SSD 插入 mSATA 插槽。將 mSATA SSD 上的凹口與 mSATA 插槽中的凸出部位對齊,然後插入如圖示。請勿強行連接。

mSATA SSD 插入桌上型電腦主機板 mSATA 插槽的示意圖

9. 如果主機板上有螺絲,請使用螺絲將 mSATA 磁碟機固定。對於需要使用扣件將磁碟機固定的 mSATA 插槽,請確保扣件於磁碟機周圍完全卡緊入位。請參考您的使用者手冊或相關圖片,瞭解各種固定上鎖的方式。

將新的 mSATA SSD 用螺絲鎖至桌上型電腦主機板 mSATA SSD 插槽的示意圖

10. 當您的 mSATA 硬碟固定後,將機殼蓋上並接上電源線。開啟系統電源。
11. 如果您並未移轉現有磁碟機中的資料,請根據需求安裝作業系統、驅動程式、公用程式與應用程式。安裝已完成。

疑難排解提示

  • 如果您的 mSATA SSD 無法插入 mSATA 插槽中,請勿施加額外的壓力,或試圖將其強制插入插槽。請仔細檢查您的系統,確保磁碟機確實是插入 mSATA 插槽 (此插槽的外觀可能類似於其他插槽,不過在您的使用手冊中應有明確標示)。如果您的 Crucial mSATA SSD 仍無法插入插槽中,請聯絡 Crucial 技術支援
  • 如果您的系統無法在完成安裝後立即啟動,請檢查電腦內的所有的連接與線材。在安裝時很容易碰到線材,而且會不小心將其從連接器中拔出,進而使其他元件停止運作。如果檢查完所有連接之後,您的系統仍無法重新啟動,請聯絡 Crucial 技術支援
  • 在安裝後重新啟動系統時,您可能會收到訊息,提示您更新系統設定。如需如何操作的資訊,請參閱使用手冊。如果您仍不確定,請聯絡 Crucial 技術支援
  • 如果在您開機時,系統的 BIOS 並未偵測到 mSATA 磁碟機,請關閉您的電腦並重新插入磁碟機(以上述安裝步驟將它從 mSATA 插槽中拔出,然後重新連接,並固定在正確位置)。重新插入磁碟機之後,開啟電腦。BIOS 應該會偵測到磁碟機。如果仍未成功,請聯絡 Crucial 技術支援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