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電腦儲存空間?

如果您想增加電腦儲存空間,可以採取一些步驟。使用精簡的檔案,以體積較小但速度更快的固態硬碟取代現有磁碟機。深入了解固態硬碟的優點。 

刪除未使用的程式

瀏覽您下載或您的電腦上預先安裝的應用程式。很可能有些您不再使用、或從未用過的程式。擺脫這些應用程式,讓磁碟機清出儲存空間。

插圖:未使用的程式或應用程式正從電腦中刪除,及刪除進度條

Microsoft® Windows® 10

  1. 按一下視窗圖示,接著選取齒輪圖示。
  2. 選取 系統,接著選取 應用程式與功能
  3. 畫面上會顯示電腦上已安裝程式清單。按一下不再需要的應用程式,接著會顯示解除安裝按鈕。系統不會讓您移除任何電腦運作所需的程式。

Windows 8

  1.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開始 按鈕,然後選取 控制台
  2. 在 程式集下,選取 解除安裝程式
  3. 畫面上會顯示程式清單,接著選取您要解除安裝的程式,然後按一下 解除安裝

早期 Windows 版本

  1. 按一下開始按鈕,然後選取控制台
  2. 按一下新增/移除程式
  3. 畫面上會顯示程式清單,接著選取您要解除安裝的程式,然後按一下解除安裝

將不常使用的檔案儲存在電腦外部

您可以將不常使用的檔案如文件、照片或其他媒體檔案移到外接硬碟或雲端儲存空間。您可在保存回憶的同時,為您的電腦磁碟機騰出空間。外接硬碟售價便宜,而且可以使用 USB 傳輸線連接至您的電腦。外接硬碟也可做為備份硬碟。您可購買雲端儲存空間。雲端儲存空間的意思是,您的檔案儲存在遠處的伺服器上。雲端儲存空間的其中一項優點是可做為備份之用,在電腦發生意外情況的時候將風險降至最低。

外接硬碟連接到筆記型電腦上,有助於儲存不常使用的檔案以釋出更多儲存空間。

執行磁碟清理公用程式

當您瀏覽網路時,您的電腦會保存一些小檔案。雖然這些檔案都很小,但會逐漸累積。還有不同版本的文件及會塞滿磁碟空間的其他檔案。Windows 提供「磁碟清理」公用程式,可以移除暫存檔案、清除瀏覽器快取、清空資源回收筒,並移除各種其他檔案和您不再需要的項目。

Windows 10 和 Windows 8

  1.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Windows 圖示,接著選取 控制台
  2. 按一下 系統及安全性,選取 系統管理工具
  3. 選取 磁碟清理 然後勾選您想刪除的檔案。
  4. 按一下 確定,然後按一下 刪除檔案 以確認此操作。

Windows 7

  1. 按一下開始按鈕,選取所有程式
  2. 按一下附屬應用程式,選取系統工具
  3. 按一下磁碟清理,勾選您想刪除的檔案,再按一下確定,然後按一下刪除以確認此操作。

請務必定期安裝 Windows 更新,使您的 Windows 保持在最新狀態。深入了解其他清理您的電腦和加快電腦速度的方法。

結論

若您煩惱您的磁碟機空間不足,這些秘訣會很實用。利用雲端保存較舊的文件和照片並清理舊程式,可為您提供更多儲存空間。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Microsoft 和 Windows 為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