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是如何製造的?

Micron 從原料製造出固態硬碟。製程的每個步驟都是在內部處理,從矽晶圓製造出快閃記憶體,到建造印刷的電路板,然後組裝出產品。接著,經過我們嚴密測試產品品質和可靠性後,才會運送至全球的客戶手中。

如何製造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使用快閃記憶體晶片來儲存資訊,而 SSD 則是由電路板上的多個記憶體晶片所組成。Micron 在內部於矽晶圓上製造快閃記憶體晶片,類似於 Micron 製造其電腦記憶體的方式。

因為矽晶圓易受污染,所以採用自動控制裝置製造,期間歷時超過一個月,超過 800 個項目的處理程序。當晶圓經過製程時,許多層的材料會添加到晶圓上。其中包括傳導性材料(例如銅)和非傳導性材料(例如二氧化矽)。添加每層材料之後,晶圓會塗布光敏感性液體,接著以紫外光通過電路模式的玻璃模板於其上閃爍。光接觸材料後,會分解和溶解。材料由模板遮蔽的部分保持完好,因此將電路模式印刷於晶圓上。接著浸泡化學物質將任何殘餘物質清洗掉。

印刷後,每塊 30 公分的晶圓能產生數百片晶片,必須進行切割。晶片切割完成後,裝入保護性的塑膠殼中。 

大的電路板會以錫合金焊膏覆蓋記憶體晶片,以及連接其他元件的區域。自動控制裝置會將元件附加到電路板上,接著將組裝的電路板送進加熱箱,使元件熔附於電路板。

製造中的矽晶圓

管制品質

電路板先通過光學掃描,確認電路板上的元件位於正確位置,接著下一台儀器對電路板照射 X 光,確認每個東西都焊接在正確位置。大的電路板現在已被切割成個別的電路板,如果是 2.5吋SSD,則會被插入塑料外殼中。

每個SSD接著會標上型號和序號、技術規格和其他資訊。另一項資訊是條碼,用於追溯生產流程。SSD 會被插入測試器中驗證功能,並安裝能運行SSD的韌體。SSD接著會接受高達 60 小時的效能測試,以確保其正確儲存資料,且讀取速度達標。Micron 的 SSD 也採用許多種主機板進行檢測,確保廣泛的相容性。

SSD會以鋁箔袋包裝,避免靜電,並裝入紙箱中。然後,就會將之送往世界各個角落。

正在塗布焊膏的自動控制裝置

從頭開始打造SSD

Micron 是少數從矽原料製造出固態硬碟的製造商之一。從第一個步驟到最後一步的品質管制,使SSD品質具有保證,且藉由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 System Scanner 工具,您可為您的儲存需求找到適合的規格尺寸、適合的介面和適合的大小。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