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加密硬碟(SED)的優點

儲存在企業系統的資料可能成為一種負擔。幾乎每台電腦上都儲存有客戶信用卡資訊、個人身分證號碼、電子郵件清單、內部政策、產品藍圖以及智慧財產,表示這些系統很容易面臨意外流失、駭客攻擊與資料竊賊。好消息是,有方法可以補救。

軟體加密與硬體加密

有各種軟體程式可為電腦儲存硬碟進行資料加密。這些程式在資料於儲存硬碟寫入或讀取時,利用 CPU 加密與解密。

軟體加密有一些缺點。由於必須透過處理器進行資料加密與解密,系統效能會因此減慢。另外也有可以恢復被加密資料的方法。如果您不慎遺失加密金鑰,這可能是個好消息,但壞處是代表其他人也能夠解密資料。有一些軟體加密方法縱使資料已加密,仍可能看到資料。

保護資料更好的做法是在硬體層級進行加密。如果您的儲存硬碟有內建支援硬體加密的控制器,如 256 位元 AES 加密控制器,您可以進行完整磁碟加密,有時也稱作自我加密硬碟(SED)。

硬體加密的安全性更高,若資料已加密,要將其自硬碟竊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是,擁有加密金鑰的人只要幾個步驟就能輕鬆加密/解密硬碟。此加密方法利用硬碟本身資源,而非 CPU,故沒有降低效能的疑慮。

Crucial® MX-series SSD 擁有 256 位元 AES 加密控制器。將傳統硬碟或既存固態硬碟更換成資料防護性更佳的 SSD,過程輕鬆簡單。若需要安裝 SSD 相關資訊,請參閱此處。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