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顯示卡或共用CPU,哪個更適合用於平面設計?

如果您從事平面設計,決定要買有專屬顯示卡還是使用系統內建的電腦,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查看我們的指南,告訴您需要多少繪圖記憶體

運作原理

電腦可搭載專屬顯示卡與內建專屬記憶體(RAM),或者顯示元件是處理器(CPU)一部分的整合(共用)系統。整合系統會使用系統記憶體的一部分作為顯示用途,因此將降低一般用途的可用 RAM 數量。

還有另一種選項已經問世,即同時擁有專屬顯示卡與共用系統的電腦。這稱為可切換顯示,部分製造商稱其為 APU。電腦可設置成視當下應用程式而定,即時採用最佳方式顯示,或是由使用者手動選擇使用系統。

優缺點

專屬顯示卡

傳統上若您有圖像需求,專屬顯示卡是不二之選。獨立的專屬顯示卡可迅速提供銳利清晰的畫面,讓影片剪輯與多層次的平面設計變得可能。然而,相對地,專屬顯示卡價格昂貴、體積龐大、消耗額外的電力並且會產生熱量。這些特質使其難以在筆記型電腦內運作。

近代技術已能讓更多製造商將獨立專屬顯示卡放進更大型的高階筆記型電腦中。如果您對筆記型電腦有完整的圖像運算能力的需求,即使這樣售價會相對高昂,但是還是很值得。

在電腦上剪輯影片

共用顯示卡

共用系統傳統上用於低階電腦中。電腦得以顯示試算表與一般網頁,但通常不足以進行平面設計或進階相片編輯。整合系統產生的熱量較少且能延長電池壽命,更適合筆記型電腦使用。

不過,在過去十年間,共用顯示系統已有大幅改善。隨著筆記型電腦變得更小更輕盈,而且使用者也需要進行影片編輯與遊戲等,從而增加了圖像使用的需求,製造商已找到提升共用系統顯示能力的方式。由於多數使用者都在觀看高解析影片、編輯照片和玩遊戲,圖像運算能力便提升了。整合系統仍不足以進行複雜的 2D 遊戲、3D 遊戲、或影片剪輯。

在桌上型電腦進行照片編輯

可切換系統

可切換系統在過去十年間問世,涵蓋大部分的價格帶。雙系統讓使用者在不使用圖像密集應用程式時節省電池壽命,需要時又能提供進階顯示能力。其價格比單一選項還高。

由於可關閉專屬顯示卡,筆記型電腦可以在不犧牲顯示能力之下以較小的冷卻系統運轉,同時擁有可接受的電池壽命。

總結

您的選擇取決於多常使用電腦進行平面設計、影片剪輯與 3D 遊戲,以及其他需求有哪些。

若您本來就需要一台桌上型電腦且需要高顯示能力,選擇專屬顯示卡會比較便宜。若您需要筆記型電腦的行動能力,您需要在共享系統和可切換系統之間選擇。這通常得視預算而定。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