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Adobe® After Effects® 執行得更快

如果您在效能不足的電腦上執行 After Effects,會花很多時間在等待。程式可能得花數分鐘啟動,跑圖花的時間可能更長。 

由此深入瞭解您的電腦需要多少 RAM。

只要裝滿系統記憶體上限,並安裝一兩顆固態硬碟,就能大幅加速您工作流程的每個階段。當然,別只是聽我們的說法。Adobe 推薦相同的解決方案:這裡說明如何使 After Effects 執行得更快,及為何值得這麼做。

體驗更快的 After Effects

更多 RAMSSD 如何加速 After Effects

  • 更快速地開機
  • 更快速地將影像從相機傳輸到電腦
  • 更快速地載入 After Effects 和其他應用軟體
  • 更快速地載入檔案,並在 After Effects 內操作更流暢
  • 更快速地跑圖和多工處理
  • 更快速地儲存
  • 更快速地多工作業
如何使 Adobe After Effects 更快速地跑圖

更多 RAM 和 SSD 可以加速 After Effects 的原因

記憶體於 After Effects 中扮演的角色

需仰賴記憶體的日常作業:建立動態影像、套用效果、預覽檔案、即時影片播放、應用 RAM 預覽和全域 RAM 快取記憶體功能、執行 After Effects 及其他應用程式。

Adobe 如何看待記憶體在 After Effects 中扮演的角色:「如果執行 After Effects CC 是您的主要活動,那麼安裝更多 RAM 可以馬上感受到差別。雖然標示的記憶體最低容量為 4 GB,但如果您想進行多工作業,就應該考慮為 12 核心系統安裝 48 GB 記憶體,為 16 核心系统安裝 64 GB 記憶體(請洽詢製造商以瞭解 CPU 的最佳記憶體配置)。您甚至可以安裝更多 RAM,以增加預覽長度和全域 RAM 快取記憶體,並在執行 After Effects 的同時執行其他程式。」1

記憶體為何如此重要:記憶體用於在 After Effects 中即時影片播放,及支援 RAM 預覽和全域 RAM 快取功能,從最近預覽的項目中保留並重新調用畫面與構圖。更多的記憶體代表您可以在更長時間內快取更大張的畫面,並且增強影片播放。因為 After Effects 會佔用大量記憶體,在大量跑圖時,記憶體很容易快速耗盡,也由於經常使用到虛擬記憶體,讓 SSD 更顯重要。當我們輸出影片中所展示的小型 14 秒 3D 模型時,我們發現單就這項操作便佔用超過 50% 的可用記憶體(16GB)。而這只是跑 14 秒的片段!

記憶體為何如此重要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其用於執行 After Effects 的強大多工功能。當您啟用多工功能時,After Effects 會自我複製,而程式的每個「複本」負責處理 RAM 預覽和最終運算的個別影格。每項您啟用的背景處理程序應至少分配到 4GB。因此,如果您最終將 16 個實體 CPU 核心用於多工預覽和輸出,則需要 64GB 的 RAM,更多的 RAM 則能支援更長的預覽、更流暢的多工功能與整體操作。

不過,多工功能不單只是 RAM 的問題。由於此功能佔用極大量記憶體,容易快速耗盡實體記憶體,這表示系统將需要啟用虛擬記憶體,因此儲存硬碟的速度經常會影響您的效能。這便是我們總是建議裝滿 RAM 上限和使用 SSD 的原因。若您不想透過增加記憶體來提升 After Effects 效能,那就只好忍受系統透過 HDD 使用虛擬記憶體時降低的效能了。

Crucial 記憶體模組

儲存裝置在 After Effects 中扮演的角色

仰賴儲存裝置的日常作業:運算、將原始檔匯入記憶體、於磁碟快取與持續磁碟快取模式中保留影格以供快速存取、載入和讀取原始檔、寫入和輸出動態影像檔、開機、載入 After Effects 及其他應用程式

Adobe 如何評論儲存裝置在 After Effects 中的作用:「...儲存速度影響將來源讀取並合併到記憶體的速度,以及已運算之影格匯回磁碟的速度... 快取硬碟的速度直接影響 RAM 和磁碟快取之間交換影格的速度,另外,若快取硬碟速度更快,代表可以保留更多影格,而不是在需要時得重新進行運算。」1

SSD 為何如此重要:After Effects 的典型工作負載如下:載入程序和數個原始檔。將原始檔轉換存入記憶體。處理原始檔,然後將其運算至磁碟快取,以便稍後進行播放與編輯。工作完成後儲存檔案。接著輸出,才得以將檔案傳給您的客戶。固態硬碟能急遽加速此過程的每個步驟,根據我們的測試(詳細資訊如下)所得,使用者得以三倍快的速度完成樣本工作。* 從讀取 app 至跑圖並使用 After Effects 磁碟快取模式,SSD 造成影響之巨大,會讓您想添購數個大型硬碟儲存更多原始影格,並為磁碟快取及持續磁碟快取盡可能提供更多儲存空間。

在硬碟配置上,我們建議至少安装兩個 1TB SSD。一個作為主要硬碟,用於儲存操作系统、After Effects 及其他應用程式。另一個用於儲存媒體,並指定為磁碟快取硬碟。此為最重要且常被忽視的步驟,因為當您到頭來需要用到虛擬記憶體(日常運作)時,After Effects 無需同時讀取與寫入相同的硬碟。在虛擬記憶體中執行 After Effects 時,它會將 RAM 資料調換至儲存裝置(以硬碟讀取),同時長時寫入磁碟快取,此類情況確實會減慢執行速度。解决方法:預先防止此問題發生。

深入瞭解固態硬碟的優勢。

Crucial 固態硬碟

我們在 After Effects 中所進行的效能測試結果

雖然眾所皆知更多記憶體和更快的儲存裝置可以加速 After Effects,我們希望把理論應用至測試和量化影響層面。透過測試同一基本系統的四種配置,我們能夠找出效能變化以及評估 DRAM 和 SSD 對一個標準動態影響項目的影響 - 輸出一個 14 秒的 3D 模型。開啟 After Effects 並進行任何輸出前,我們開啟其他六個應用程式,因為大多數動態影像設計師都不斷地在專案元件間進行多工作業,我們想盡可能模擬現實世界中的效能。雖然我們測試的系統是安裝 16GB 記憶體的較舊型號,但此為評估記憶體與儲存裝置在完成樣本工作流程的用途上,提供了良好的基準。

工作(時間以分:秒表示)

4GB HDD

16GB HDD

4GB SSD

16GB SSD

開機

01:39

01:41

00:54

00:57

啟動 6 項應用程式*

23:29

07:19

02:12

01:40

開啟 After Effects 檔案

06:08

01:41

00:37

00:38

跑 14 秒 3D 模型的圖

04:37

04:20

01:26

01:17

清除快取

00:56

01:01

00:20

00:22

總計

36:49

16:02

05:29

04:54

元件

型號

系統

HP® Elitebook® 8460p

處理器

Intel® Core™ i5-2520M 2.50GHz

記憶體

4GB Crucial® DDR-1333(16 GB 最大容量)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7 Pro 64 位元

硬碟

320GB 7200 RPM HGST Travelstar®

固態硬碟

1TB Crucial® MX200

BIOS

BIOS 版本 F06(2011 年 7 月 28 日)

軟體

Adobe® Creative Cloud®

我們如何進行測試:除 4GB 硬碟系統外,每個組態均測試三次,其報告數字為平均值。對 4GB 硬碟配置我們僅進行一次測試,因其採用基礎系統配置,且對設計工作而言記憶體數量非常低,測試僅用於其代表性目的。所有測試均在系統剛啟動後執行,以保證其他因素與應用程式不會影響報告結果。硬碟上僅安裝及儲存用來測試的檔案及應用程式。測試於 2016 年 2 月進行。
*我們開啟並在背景執行的六個應用程式如下:Premiere® Pro、Photoshop®、Illustrator®、Acrobat Reader®、Microsoft® Word®、Outlook®

結果不言而喻,甚至可能低估了可獲得的速度提升。為什麼? 因為我們沒有使用磁碟快取或多工功能協助輸出測試的 3D 模型,而且我們只輸出了一個 14 秒的畫面影像。當您運算處理更大的檔案時,記憶體消耗更多,需要來回傳輸的資料量亦越大,這就是固態硬碟派上用場的時機了。雖然我們沒有測試超過 16GB 的 RAM,但我們從 Adobe 瞭解到,記憶體越大,表示在啟用虛擬記憶體前可以進行更多操作。由於 After Effects 佔用非常多記憶體,雖然記憶體安裝容量應視您的工作負載強度而定,但我們仍建議 DRAM 越多越好(一般為 64GB)。

無論使用什麼類型的電腦,或您的工作負載有多大,增加記憶體和固態硬碟都是經證實的有效方法,可幫助加快工作流程,尤其是在多工功能處理時。

在 After Effects 中加速多工作業需要多少記憶體與儲存空間?

許多動態影像設計師都花大量時間在 After Effects 與其他應用程式之間進行多工作業。一般來說這是必要的。大多數專案需要參考客戶的電子郵件、繪製資料模型、查閱專案文件檔、線上找尋靈感、以及串流音樂。如果您也是這樣,裝滿記憶體上限會對您有幫助,因為 RAM 會用來進行所有已開啟的應用程式。沒有它,多工作業就無法完成。請記住,多工作業不單只是同時執行多個程式。也涉及同時啟動多項作業,因此 SSD 也幫得上忙。

強化 After Effects 的動力來源,就能提升其速度。

雖是透過軟體完成數位設計,但設計運作的速度是由電腦硬體所決定。確保每項可升級元件皆處在最佳狀態,將硬體效能提升到極限。只使用快速 CPU 是不够的。您需要足夠的記憶體持續為每個處理器核心提供資源,加上大量固態硬碟儲存空間,以便立刻讀取與儲存工作進度。您能以多快的速度工作還是未知數。究竟是您等待系統回應,還是系統等您採取行動?


1源自 Adobe 硬體效能白皮書:http://www.adobe.com/content/dam/Adobe/en/products/creativesuite/production/cs6/pdfs/adobe-hardware-performance-whitepaper.pdf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Adobe、After Effects、Premiere Pro、Photoshop Illustrator、Acrobat Reader 和 Creative Cloud 是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Word、Outlook 和 Windows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HP 和 Elitebook 是 HP, Inc.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或註冊商標。HGST 和 Travelstar 是 Western Digital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或註冊商標。Intel 是 Intel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