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 Windows® 初始化您的 SSD

在您使用新的 SSD 之前,需要先進行初始化與分割。如果您正在進行作業系統完整重新安裝或複製到您的 SSD,則不一定要按照這些步驟進行。在完整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或複製到 SSD 的過程中,將會初始化與分割新的 SSD。

注意:如果您只需要格式化/重新格式化硬碟,您只需要進行下列步驟 5-9,前提是 SSD 已先進行過初始化。 

  1. 將 SSD 作為備用硬碟進行連接,並從既有硬碟中將 Windows 載入到 SSD。
  2. 在 Windows 7 之前的版本中,請在電腦上按一下右鍵開啟磁碟管理並選取管理,接著選擇磁碟管理
    在 Windows 8 之後的版本中,請將滑鼠移到桌面左下方,右鍵按一下開始圖示,然後選取磁碟管理
  3. 磁碟管理開啟後,會出現彈跳式視窗讓您初始化 SSD。
  4. 選取 GUID 磁碟分割表(GPT),然後按下 OKMBR(主開機紀錄)在舊軟體的相容性最佳,而 GPT 較適合現今且具有更高容量儲存的裝置。
  5. 在寫著未配置的地方右鍵,然後選取新增簡單磁碟區…
  6. 此操作將開啟新增簡單磁碟區精靈,按一下下一步
  7. 註明磁碟區大小部分維持預設值(最大),按一下下一步
  8. 選取硬碟代號然後按一下下一步
  9. 格式化分割區畫面,決定一個磁碟區標籤(您為硬碟的命名)然後按一下下一步


硬碟現在將進行格式化,並準備好開始使用。

© 2021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與 Windows 是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