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診斷記憶體問題的軟體

為協助您判定系統問題是來自於硬體或軟體錯誤,有許多診斷工具能派得上用場,依照您作業系統而有不同。 

Windows® 記憶體診斷工具內建在 Windows 現代版本中,操作簡便,是初步縮小問題範疇的好幫手。您可以透過開始功能表,在 Windows 管理工具中存取此工具,或開啟開始功能表然後開始搜尋「Windows 記憶體診斷工具」,以便快速傳回 App 搜尋查詢的最佳結果。執行此 App 即可立即重新啟動,以便檢查問題或排程在電腦下次啟動時執行診斷。

對於 Apple 使用者, Apple Diagnostics® 可用於測試記憶體和其他元件。將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 Mac 開機時,請按住「D」(或某些型號為「Option」+「D」),直到進度列或語言選擇功能表出現,以便存取此項目。 

若您使用其他的作業系統或想要進行壓力更大的測試,我們建議使用 Memtest86+® 測定是否為記憶體相關問題。Memtest86+ 是一套獨立的記憶體測試程式,可獨立於作業系統之外測試記憶體,排除驅動程式或其他軟體發生錯誤的可能性。

若任何上述工具回報錯誤訊息,表示記憶體可能已發生錯誤或 BIOS 設定不當,我們的支援選項可協助您進一步疑難排解,或進行零件的保固期間內換貨。若沒有回報錯誤,問題可能與驅動程式或軟體有關,請更新所有硬體驅動程式,或準備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打算。

©2023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Windows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Memtest86+ 是 PassMark Software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Apple 和 Apple Diagnostics 是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