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 True Image for Crucial不進行複製重新啟動電腦

在某些具備 UEFI 的系統使用 Acronis True Image  for Crucial® 嘗試複製硬碟時,可能會發生軟體 無法進入正確環境,無法啟動複製的情況。 這通常是因為 UEFI 內的設定引起的,這些設定會限制電腦在首次啟動時會啟動的內容。這會造成錯誤訊息,或是在沒有繼續複製程序之下重新啟動返回 Windows®。如果您遇到這類問題,一個解決方法是透過 USB 隨身碟或 CD/DVD 建立可開機的 Acronis 媒體。接下來,此媒體可以在 Windows 之外啟動複製,讓您在不需要重新啟動系統的情況下,設定並開始複製程序。這個方法可避免發生上述各種問題。 有關如何建立可開機 Acronis 媒體的指引,可以在 這裡找到。

如果要從 Acronis 媒體啟動,您需要在系統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特定鍵來中斷正常開機程序,讓系統透過特定裝置啟動。 如果要知道應於開機時按下哪個鍵,請參考 系統或主機板的使用手冊,或是按照系統通電時畫面上的提示,進入 UEFI 或開機功能表,然後選擇啟動裝置。 您可以透過開機功能表選擇要從磁碟或已建立的隨身碟啟動,或在開機序列中改變裝置啟動的順序,將 USB/光碟機排在傳統硬碟和固態硬碟的前面。  

接下來,畫面將出現選取想執行的作業要求,並在選項旁以數字標示供您選取。 在此畫面中,您需要按下鍵盤上的數字1 鍵以啟動 Acronis 軟體。 在軟體載入完畢之後,請選取工具與公用程式,然後選取下一個畫面中的複製磁碟  。接下來,畫面將出現選取來源硬碟的要求,請選取目標硬碟。 選定適當的硬碟之後,請按一下繼續並開始複製。

UEFI 設定中的安全開機功能也可能會造成類似的問題。此設定通常在 BIOS 或 UEFI 裡面的「安全性」或「開機」分類中(請查看您的說明文件以獲得詳細指南)。 找到此項設定後,請從啟用更改為停用。 此設定停用後,您可以在 Windows 中再次嘗試進行複製,如果您還是遇到有關複製軟體的問題,可以試著透過上面提到的可開機媒體方式進行。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Windows 為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