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SSD 之前比現在快很多

Crucial SSD 有一項內建在 SSD 控制器的維護功能,稱為主動垃圾收集機制主動垃圾收集機制會在硬碟上進行背景清理作業,當 SSD 通電但沒有主動讀取或寫入資料時才會啟動。此功能的目的是在 Trim (相關討論在此)無法正常發揮作用的環境中維護 SSD 效能。

主動垃圾收集機制需要 SSD 有閒置時間才能發揮作用。如果 SSD 沒有任何閒置時間(例如持續進行資料傳輸),那麼主動垃圾收集機制就無法被啟動。硬碟也同時必須有足夠的可用空間,因為 Trim主動垃圾收集機制都是透過將資料在區塊間搬移來進行清理。要獲得最佳效果,請維持至少 10% 的 SSD 可用空間,才能確保此程序以最佳化方式進行。

如果 SSD 沒有收到 Trim 命令,並且從來沒有適當地執行主動垃圾收集機制,則硬碟在資料刪除後就不會清理記憶體單元。當「垃圾」資料隨著時間經過不斷累積,將造成效能降低,且使系統出現卡頓。

如果您發現 SSD 的效能降低了,您可能需要為 SSD 通電後放著閒置 6 到 8 小時,以強制執行主動垃圾收集機制。完成之後,您的硬碟功能性和效能應該可以恢復。

請按照下列步驟,在您的 Crucial SSD 上啟動主動垃圾收集機制

  1. 在 PC 中透過已安裝的 SSD 開機,並進入系統 BIOSUEFI(有關如何進入 BIOS的方法,請參閱系統製造商的說明文件)。 讓系統停留在此功能表 6 到 8 小時,這會使 SSD 通電但不執行任何操作,進而啟動主動垃圾收集機制
  2. 在 Mac® 中按住 Options鍵同時開機,進入開機管理程式畫面。將 Mac 停留在這個畫面,讓 SSD 通電但維持在閒置狀態,因此主動垃圾收集機制才能發揮作用,就像是 Windows® 筆記型電腦裡的 BIOSUEFI 模式。 
  3. 如果想避免未來 SSD 效能再次減低,您可以調整電源設定,確保 SSD 在電腦進入休眠模式時仍處在通電狀態,讓垃圾收集機制得以執行。

在 Windows 電腦中:

  • 前往控制台
  • 前往硬體與音效
  • 前往電源選項
  • 選取變更計劃設定
  • 選取變更進階電源設定
  • (針對 SATA SSD)確認「硬碟」欄位的設定為「永不」(筆記型電腦使用者須選取「電池與一般電源」
  • (針對 NVMe SSD)確認「PCI Express」欄位底下的「Link State Power Management®」設定為「關閉」(筆記型電腦使用者須選取「電池與一般電源」

在 Mac 電腦中:

  • 前往系統偏好設定
  • 前往能源節約器(桌上型電腦型號)電池(配備電池的可攜式型號)
  • 請確定沒有勾選「如果情況允許,讓硬碟進入睡眠」

 

©2024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ac 是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Windows 是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 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