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型電腦無法辨識 SSD的原因

即使啟動了計算機,但是由於某種原因它無法辨識硬碟。或者您已連接了新的SSD,但無法辨識。這是連接到SSD時常見的現象。SSD是存儲重要數據的重要設備。將Windows或Apple OS遷移到SSD,並將HDD克隆到SSD,均能提高計算機性能。 但是,PC用戶經常會遇到SSD無法辨識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安全地預先記住如果SSD無法辨識該怎麼辦。而導致這種問題的原因,可能是由於設備驅動程序過時,因未初始化的SSD,錯誤的驅動器號或文件系統損壞引起的。另外,如果您沒有看到該圖標,則其格式可能不正確。如果顯示該圖標,但無法訪問數據,則懷疑硬碟本身發生了故障。

由於各種因素,可能會發生“無法識別”的情況。 SSD是隨使用而變質的消耗品。因此,SSD的辨識可能會因老化而導致的故障惡化而變得不穩定。

解决筆記型電腦無法辨識 SSD

若筆記型電腦無法辨識您的 SSD,我們建議採取下列步驟:

  1. 若硬碟是新增作為備用儲存裝置,則必須先經過初始化(Windows®, OS X®)。若不是,請略過此步驟。
  2. 移除,重新安裝,並再次檢查連接處。
  3. 若接頭不合,檢查硬碟是否接有專屬外殼或隔板托架,使硬碟可以正確地接入插槽。
  4. 確認舊硬碟是否正常運作。沒有的話,請重新安裝舊硬碟,並檢查所有連接處。
  5. 若舊硬碟可正常運作,但新的 SSD 發生問題,請試著將 SSD 接入不同系統測試。桌上型電腦可透過 SATA 傳輸線獲得最佳效果(僅適用於 2.5 吋 SSD)。
  6. 若硬碟可在不同系統內正常運作,請更新為 最新版本韌體 並再次在您的筆記型電腦中嘗試。
  7. 檢查您的系統是否已安裝最新的 BIOS(PC)或韌體(Apple®)。

如果以上步驟不能解決您的問題,請聯繫我們的技術支持。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Windows 為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 OS X 和 Apple 為蘋果(Apple, Inc.)在美國和/或其他地區/國家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