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SATA SSD/HDD 複製完 PCIe SSD 後無法啟動

將 SATA 硬碟複製到一個使用 PCIe 介面(如我們的 P 系列 NVMe SSD)的硬碟上時,您有可能會在複製後立即遺失啟動新複製的 Crucial® SSD 所需的正確驅動程式。這個問題可以透過將新的 P 系列 SSD 啟動至安全模式來解決,這樣就能載入所需的正確驅動程式,以正常啟動 Windows®。

您可以嘗試啟動您新複製的 SSD 硬碟來開始此程序,這時您應會收到 Windows 的修復訊息,表示要嘗試替您修正該問題。當此修正動作完成後,您通常會收到一個訊息,表示系統無法修復該問題,並提供更多其他可選擇的處理選項。

  1. 首先,請在 Windows 的修復訊息中選擇疑難排解選項。
  1. 選擇進階選項。
  1. 在進階選項畫面中,您應該可以看到初始設定。如果沒有看到這個選項,您可能需要先按一下畫面下方的「查看更多復原選項」。
  1. 選擇初始設定
  1. 按下重新啟動按鈕
  1. 初始設定畫面會針對嘗試系統開機,提供多種選項。請按下鍵盤上的數字鍵 4,以嘗試用安全模式開機

當系統完成開機進入安全模式後,請按下開始按鈕以重新啟動您的電腦。如此一來,電腦將會強制使用正確的驅動程式,好讓您的新 P 系列 SSD 硬碟正常運作。系統應該會立即重新啟動至 Windows,不需要做任何其它設定變更。

©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和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PCI Express 與 PCIe 為 PCI-SIG 的註冊商標。Windows 是微軟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