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從休眠中回復或在正常使用期間消失或當機

若您的系統在使用時或從睡眠模式喚醒時,或者是您的系統鎖定或當機時無法識別 Crucial® SSD 的話,可進行幾項調整來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請確定您的 SSD 用的是最新的韌體版本。 您可以使用Crucial Storage Executive 工具來完成上述動作。 安裝並開啟此程式後,若有較新的韌體版本,您應該會看到一則提示通知,提醒您更新 SSD 的韌體版本。

另外,您還可以透過變更 Windows® 管理 SSD 電源的方式來修復這些問題。

第一步是防止 Windows 突然關閉您的硬碟電源。

  • 前往控制台
  • 前往硬體與音效
  • 前往電源選項
  • 選取變更計劃設定
  • 選取變更進階電源設定
  • (針對 SATA SSD)確認硬碟欄位的設定為永不(筆記型電腦使用者須選取電池與一般電源)
  • (針對 NVMe SSD)確認「PCI Express」欄位底下的「Link State Power Management®」設定為「關閉」(筆記型電腦使用者須選取電池與一般電源)

在關閉「Link State Power Management」之後,檢查您是否正在執行「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有一個簡單的檢查方式,就是查看您的工作列是否有一個如下圖般的紅色圈圈圖示。 

如果您的工作列沒有這個圖示,則可以略過下列步驟,此時您之前遇到的問題應該就已經修正。如果您看到工作列有這個圖示,請按兩下以啟動程式。 選擇「效能」分頁後,您就會看到「Link State Power Management®」的選項。 

請停用此選項並關閉程式。 您之前遇到的問題現在應該已經修復。如果您繼續遇到任何問題,請您直接與我們聯絡以獲得更多協助。

©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Microsoft 和 Windows 是微軟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Intel 是 Intel 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和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權。 其他所有商標和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