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硬碟排程進行磁碟檢查?

Windows® 磁碟檢查(CHKDSK)是非常強大的工具,可用來修復 磁碟上可能導致 Windows® 問題的資訊問題,或是將圖檔複製到新 SSD 時產生的問題。按照下方步驟,為硬碟進行磁碟檢查排程。 

  1. 載入指令權限,確認是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進行。在 Windows 8 和 10 中,在桌面左下角的 Windows 圖示按一下右鍵,然後按一下命令提示字元(系統管理員) 選項。在 Windows 7 中,您只要在任何連結上按一下右鍵,選取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取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 選項 。
  1. 現在命令提示字元已載入,請輸入「chksdk C: /r」然後按下 Enter。如果想檢查其它裝置,您也可以將 C: 更換成其它磁碟代號,但多半情況都是以 C: 為檢查目標。
  1. 系統將詢問您是否要在電腦下次重開時排程修復磁碟區。輸入 Y 確認您想進行排程修復,然後在您準備好時重新啟動電腦。請注意,磁碟檢查可能需要數小時才能完成(視磁碟區大小與錯誤數量而定),因此最好在不需使用電腦的情況下進行。在系統重新啟動後不需按任何鍵,磁碟檢查會自動執行,並在完成後正常啟動系統。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商標或註冊商標。Windows 為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