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速度和限制

針對我們的高速 PCIe® NVMe® SSD 產品系列,Crucial 系統掃描器Crucial System Advisor 將列出所有的 M.2 PCIe NVMe SSD,這些產品不僅適用於最近發佈的相容系統,還適用於使用 PCIe 標準(稍早前修訂版)的較舊系統。除此之外,未配備 M.2 連接埠的系統也可以使用非原廠轉接器(非原廠轉接器可以之前的標準安裝),或其它符合這些標準的轉接器來進行升級。 

Crucial SSD 能與這些較舊的標準進行降級相容,但是,如果您因此發現效能比預期還要低,這時就需要檢查製造商的系統或主機板文件來驗證您的 PCIe 版本。較舊的標準或 PCIe 介面使用較少資料通道的系統,就如最佳化 M.2 PCIe®NVMe® SSD 的 BIOS/UEFI 設定中所述,這樣會使頻寬降低,因此造成效能降低至少一半。下表是根據 PCIe 版本(第幾代)及通道數量來概述理論上最高的 PCIe 速度,但請注意,由於系統誤差和其他硬體特性等因素,實際速度將降低約 15%,而且不會超過儲存裝置本身的額定速度。

PCIe 修訂版

單通道

双通道

四通道

1.0/1.1

250 MB/s

500 MB/s

1 GB/s

2.0/2.1

500 MB/s

1 GB/s

2 GB/s

3.0/3.1

1 GB/s

2 GB/s

4 GB/s

4.0/4.1

2 GB/s

4 GB/s

8 GB/s

5.0

4 GB/s

8 GB/s

16 GB/s

© 2020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PCI Express 和 PCIe為 PCI-SIG 的註冊商標。NVMe 為 NVM Express, Inc. 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