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獲得預期的 USB 傳輸速率

有些因素可能會導致連接裝置的 USB (或 Thunderbolt™) 效能低於廣告的 USB (或 Thunderbolt™) 效能。受影響的裝置可能包括 SSD 行動硬碟、USB 隨身碟或在外接式外殼或外接盒中使用的 SSD。下面有幾個此類因素的解決方案,終端使用者可以採取這些方案來輕鬆解決問題,即時為已連接的硬體增強效能。 

在您的硬體使用最快的連接埠

系統或主機板可能具有多種標準。為了獲得最佳效能,請參考系統或主機板文件,以識別並連接您的儲存裝置到具有最高速度標準的連接埠。如果使用比較舊的標準,則最佳效能將受限於該標準所能支援的效能。下方表格總結了用於儲存裝置的 USB 標準和所連接裝置在理論上最快的速度。

標準版

已支援裝置速度

替代名稱

位元傳送速率

USB 2.0

最多 50 個
百萬位元/秒(MB/s)


「高速」

480MB/s

USB 3.1 Gen 1

高達 600 MB/s

USB 3.0、USB 3.2 Gen
1、「SuperSpeed」

5Gb/s

USB 3.1 Gen 2

高達 1200 MB/s

USB 3.2 Gen 2、
「SuperSpeed+」

10Gb/s

USB 3.2 Gen2x2

高達 2400 MB/s

20Gb/s

USB 4

高達 4800 MB/s

40Gb/s

Thunderbolt 3 和 4

高達 4800 MB/s

40Gb/s

注意:這些傳輸協定有基本的電氣開銷。儘管理論上能達到上述速度,但由於基本開銷的關係,實際上是永遠無法達到這些速度。

驗證 USB 外接盒或轉接器速度對您的 SSD 來說,是否足夠快

如上所示,較舊的 USB 標準將限制 SSD 效能。除了連接埠之外,外接盒或其他轉接器也可能成為此傳輸率的瓶頸。驗證外接盒和纜線的規格,以確保它們符合您所需速度的作業標準。

USB 電源和速度在相關連接埠之間共享

在同時負載時,可以透過同一個控制器連接的多個 USB 裝置,看到它們之間的速度分配。以這種方式關聯的連接埠可能並不明顯,但通常在系統或主機板上彼此相鄰。透過 USB 集線器執行並進入系統上單個 USB 連接埠的裝置將受到類似的影響。
連接埠還可以將電源分配給同一個控制器上的多個裝置。雖然這不會直接影響速度,但是當多個裝置開始減少其他裝置執行異常功能所需的電源時,可以看到下列情況:裝置停止運作或從作業系統 (OS) 和其他應用程式中「消失」。 

驅動程式

現代作業系統預設支援 USB 3 標準,但是包括 Windows 7 和更早版本在內的舊版作業系統則將需要下載並安裝 USB 3 驅動程式,以助連接的裝置正常運作。如果作業系統更新沒有自動完成該程序,請至您系統或主機板製造商的網站,查找並安裝 USB 控制器的驅動程式,以使 USB 3 裝置完全相容。
即使在本機支援 USB 3 的作業系統中,使用這些製造商的驅動程式也可以提高 USB 裝置的效能(但此並非必要之操作)。您可能會發現 USB 3 預設作業系統驅動程式的執行速度比硬體製造商提供的驅動程式慢。

©2023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和 Windows 是微軟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Thunderbolt 是 Intel 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和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