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al Storage Executive偵測不到我的SSD

有些時候 Crucial 的 Storage Executive 軟體偵測不到 Crucial SSD。即便它能偵測到您系統中其它非 Crucial 的硬碟。可能的成因是過期或不完整的晶片組/SATA(序列 ATA)驅動程式,或者當 SATA 模式設定成 IDE(整合驅動電子裝置)或 RAID(容錯式磁碟陣列)。以下提供您解決此問題最常見的方法,並帶領您逐步操作。

SATA 運作模式(又稱 SATA 模式)是系統與已安裝硬碟間的溝通方式。如要檢查這個設定,您必須開機至您系統的韌體介面,根據您系統為 UEFI(不明可延伸韌體介面)或 BIOS(基本輸入輸出系統)而定。SATA 模式設定的所在位置會根據系統製造商,以及 BIOS 或 UEFI 修訂而有所不同,所以您可能需要找一下。此模式設定為 IDE、RAID 或者 AHCI(進階主機控制器介面)。Crucial SSD 的推薦設定為 AHCI,若設定成 IDE 或 RAID 可能會導致我們的 Storage Executive 軟體產生偵測問題。然而,更改這個模式不僅比選擇 AHCI 然後儲存變要來得複雜,還會導致藍色畫面當機。您必須先正常開機和調整作業系統,才能對您的 BIOS 進行任何變更。

這些變更對於一般電腦使用者來說可能有點困難。為避免操作錯誤導致系統無法開機的風險,我們建議此項變更僅限具備深厚技術知識者或專業人員操作。如果您對您的技術能力有信心(並且不怕操作錯誤需要系統重灌),我們建議您將重要資料事先備份以防萬一。

完成重要資料備份後,您會需要遵照以下指示調整您系統的作業系統(OS)後,再變更 BIOS。如要尋找這些指示,請搜尋如何為您的 Windows© 版本「從 RAID 變更到 AHCI」。由於變更會跟著 Windows 版本而有所不同,請確保您遵照符合您作業系統類型的指示。完成變更作業系統的必要設定後,請重新啟動電腦至 BIOS,並將 SATA 模式變更至 AHCI,完成後離開儲存變更。這會讓系統重新啟動成 AHCI 模式,如果您做的作業系統變更正確的話,系統會正常開機。

在系統啟動至 AHCI 之後,下一個步驟就是更新晶片組驅動程式到適用於您電腦的最新修訂版本,此資訊在支援網站依系統/主機板製造商列出。在依照製造商的指示更新晶片組驅動程式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後執行 Storage Executive 軟體。現在 Crucial SSD 應該就能被偵測到了,並且您可以利用 Crucial 軟體中的所有功能。

如果您仍然在 Storage Executive 中遇到硬碟偵測問題,請聯絡客戶服務讓我們能提供您進一步的協助。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Microsoft 和 Windows 為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