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桌上型電腦無法辨識我的 SSD?

如果您的桌上型電腦有無法辨識 SSD 的情形,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如果硬碟是新增成為備用儲存裝置,則必須先進行初始化(WindowsOS X)。 
  2. 移除,重新安裝,並再次檢查連接處。(就 2.5 吋 SSD 而言,較窄的是資料連線,較寬的是電源連線,後者會連接到系統電源供應器)。
  3. 如果 SSD 是外接方式進行安裝(或透過硬碟槽或外殼安裝於內部),請嘗試將 SSD 直接連到 SATA 或 PCIe 連接埠。
  4. 請嘗試使用不同的連接埠。使用 2.5 吋 SATA SSD 時,請將傳輸線接到主機板上不同顏色的 SATA 連接埠(如適用)。
  5. 確認舊硬碟是否正常運作。不行的話,請重新安裝舊硬碟,並檢查所有連線。
  6. 若舊硬碟可正常運作,但新的 SSD 發生問題,請試著將新的 SSD 接入不同系統測試。
  7. 如果硬碟於任何系統或連線都無法使用,請嘗試在硬碟上進行電源週期,如果仍然無法使用,可能需要進行更換
  8. 如果硬碟可以在不同系統中使用,請更新到最新的韌體,然後在桌上型電腦再試一次。

針對以下步驟和驗證,如果您不確定如何執行這些建議,請參閱您的系統/主機板文件或其他詳細的支援,以防止因意外調整而導致故障:

  1. 請檢查確認系統已安裝最新的 BIOS。
  2. 在您的 BIOS 或 UEFI 中,請確認您的系統已啟用使用的連接埠。視您的系統型號而定,可能僅需要簡單的 ON/OFF 切換,或在另一個硬碟連接到連結的連接埠時停用特定連接埠。
  3. 有些使用者回報,RAID 模式可以防止偵測到系統中的單顆硬碟安裝,直到在 BIOS/UEFI 中停用 RAID 設定。據稱即使沒有使用 SATA 硬碟,也可防止在啟用 SATA RAID 模式時偵測到 PCIe 硬碟。

©2023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