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 CPU 的記憶體限制

在查看特定主機板或系统支持的最大記憶體速度時,多數人都會忘記將 CPU 列入考慮。對於現代 CPU,記憶體控制器直接內建在中央處理器內,表示不同類型的 CPU 支援的記憶體速度各異。因此,雖然主機板最高可支援至 2133 MT/s (每秒百萬傳輸量) 的 DDR3,但大多數 CPU 預設不支援該記憶體速度。特定的 CPU 類型,像是伺服器或工作站使用的 CPU,也支援更為進階的修正錯誤記憶體。 

為描述 CPU 之間的差異,讓我們看看早期版本的 i7-2637M。 如果您在 Intel® 網站的 CPU 頁面,向下捲動至記憶體規格,您將發現其僅支援最高 8 GB 的記憶體,及 DDR3 速度 1066/1333 MT/s。若您將安裝 1600 MT/s Crucial® 記憶體搭配此 CPU,您應預期記憶體被降轉至 1333 MT/s,這是該 CPU 支援的最高速度。

記憶體與電腦規格圖片

例如,像 i7-6700K 這樣的 CPU 可以處理高達 64GB 的 RAM,並新增 DDR4 支援達 2133 MT/s 及 DDR3L 達 1600 MT/s。請注意,並不是因為該 CPU 支援 DDR4 達 2133 MT/s 即代表 DDR3 同樣支援該速度,請多加留意指定的 DDR 類型。

我要在哪裡找到此類資訊?

若您不確定 CPU 的產品型號,可以從購買時的發票、包裝盒、系統 BIOS 內的顯示中獲得此資訊;您也可以在 Windows® 中開啟 系統資訊,其將顯示 CPU 資訊如下:

在網路上搜尋您的 CPU 型號和關鍵字「規格」通常會提供您 CPU 製造商網站上的文件,其中包括指定 CPU 型號支援的總記憶體數和速度。在某些情況下,第三方網站也可能提供此資訊,但可能不如原始硬體製造商提供的最新詳細資料那麼可靠。

©2022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Intel 是 Intel 公司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Windows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AMD 是 AMD Corporation 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和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