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 系統可能需要進行記憶體「訓練」

少量的 DDR5 系統和主機板需要對新安裝的記憶體進行一段時間的「訓練」才能支援系統和存取 UEFI,或者以其他方式完成系統的開機自我測試 (POST)。 

當 DDR5 系統開機但未完成開機自我測試,也未返回特定的開機自我測試錯誤時,這可能表示正在進行此類「訓練」。在此程序中,系統韌體正在為新安裝的記憶體進行自我配置。在此程序中,主機板或電腦上的指示燈可能啟用或不啟用。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螢幕可能會呈現黑螢幕或系統暫停在製造商啟動畫面。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只需讓系統保持開機狀態即可完成此程序,在某些情況下,該程序可能需要耗時達 15 分鐘。如果成功完成此程序,系統將在實際時間過後開始正常運作,或者可能需要重新啟動,並在完成重新啟動後正常運作。完成此程序後,之後如果要重新啟動就不需要經過此等待時間,除非將來再次更改硬體或對系統的 BIOS 或 UEFI 進行其他修改,在這種情況下,在進行此程序時可能會出現另一次延遲啟動。

如果這不起作用或出現其他故障,請參閱其他記憶體故障排除步驟,或聯絡我們以獲得進一步協助。

© 2022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