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固態硬碟(SSD)?

您是否好奇固態硬碟是如何運作的? SSD 是一種儲存硬碟類型,功能與傳統硬碟類似,但使用的技術不同。和 USB 隨身碟類似,SSD 使用快閃記憶體儲存資料,並以數位方式存取資料。傳統硬碟(HDD)利用旋轉碟片與橫跨於其上的懸臂讀取每個資料片段。由於 SSD 不須透過旋轉碟片尋找資料,因此可以提供您近乎即時的開機與讀取速度。

固態硬碟的作用為何?

在電腦中,儲存硬碟(無論是 SSD 或 HDD) 與系統記憶體及處理器相互合作以存取並使用資料。固態硬碟使用的技術與傳統硬碟不同,因此 SSD 能更快地存取資料,進而提升電腦效能。此資料包括像是作業系統、遊戲、圖片或音樂。

舉例來說,如果您想從一份試算表中存取資料或進行基本編輯,以下動作則會在背後執行:

  1.  程式與檔案存放在儲存硬碟中。 在此範例中即為您需要的試算表。
Crucial 固態硬碟。

 

2.   當您要求開啟試算表時,電腦處理器會將程式資料自儲存硬碟傳輸至 RAM,以供短期存取及使用。由於 SSD 擁有近乎即時的資料傳送速率,其可將資料傳輸過程縮短至等同於讀取程式與檔案所需的時間。 

電腦的中央處理器(CPU)。

3. 接下來,處理器將從記憶體存取資料,成為電腦的可用作業空間庫。接著利用記憶體「執行」程式。 深入瞭解記憶體與儲存空間的差別

Crucial 記憶體。

 

除了速度更快之外,由於 SSD 沒有會被破壞或磨損的活動零件,其相對更加耐用,特別是在四處移動的場合中。它們同時耗能也較低,可節省電池壽命。

由於作業系統、程式、和檔案全都仰賴儲存硬碟進行儲存和存取,安裝 SSD 是告別漫長讀取時間最快速的方法之一,幾乎能全面性地改造系統效能。深入瞭解固態硬碟的優點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商標和服務標誌皆為其各自擁有者的財產。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