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格式化固態硬碟(SSD)

格式化(實際上是再次格式化)固態硬碟(SSD)是一項快速簡單的程序,用以將硬碟恢復到乾淨狀態,在全新的硬碟上亦然。若您打算出售或捐贈您的舊硬碟,您需要的不只是格式化硬碟,還須以單獨的步驟消除所有資料。 

格式化 SSD 前的注意事項

先備份重要檔案

重新格式化硬碟會消除儲存的資料,使之無法使用,但仍可透過某些複雜的方法恢復資料。在進行重新格式化硬碟前,請確保您已從該硬碟中備份所有檔案。 

備份檔案中的電腦

確定選擇的是快速格式化

若您為傳統硬碟(HDD)進行過格式化,您會發現格式化 SSD 有些不同。SSD 和 HDD 使用的技術不同,因此格式化的程序會有些不同。 

這就是為什麼在格式化 SSD 之前,確認標示為快速格式化的方塊已勾選很重要。若未勾選此選項,電腦會進行完整格式化,雖對 HDD 而言沒問題,但由於電腦會執行完整的讀寫週期,可能會縮短 SSD 的產品壽命。 

啟用 TRIM 維持 SSD 效能

若電腦作業系統支援 TRIM 功能,啟用後您的電腦將自動確保正確地管理儲存於 SSD 的資料。

可以把重新格式化與 TRIM 當成重組傳統硬碟,雖然使用的技術不同,但這些程序達成的結果類似:移除不再需要的儲存檔案。值得注意的是,固態硬碟不需要進行重組,而是透過 TRIM 指令達成與重組相似的效果。 

Crucial MX300 SSD 家族

 

重新格式化 SSD 時,此程序將以 1 和 0 填滿單元並取代原始檔案,接著透過單獨的指令 TRIM 告訴硬碟控制器該資訊不是真的。因此,雖然「假資料」仍存在,但 SSD 可將此解讀成可用空間。 

消除個人資料

若您想刪除資料以便出售或捐贈硬碟,安全消除可清除 SSD 上的所有資料,但不會重新格式化硬碟或永久性地清除資料。若要永久清除 SSD 上的資料使其無法恢復,請前往製造商網站下載軟體。以 Crucial® SSD 而言,請下載免費的  Crucial Storage Executive 軟體工具。

格式化您的 SSD

若要透過 Microsoft® Windows® 格式化或重新格式化您的固態硬碟,請按照下列指示:

1.     按一下開始功能表或 Windows 按鈕,選擇控制台,然後系統及安全性

2.     選擇系統管理工具,然後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格式化固態硬碟之磁碟管理選擇步驟

 

3.     右鍵按一下您想格式化的磁碟,並選取格式化

4.     當對話框出現時,選取檔案系統(通常是 NTFS)然後選擇配置單位大小(通常是 4096),然後勾選進行快速格式化

5.     按一下開始

您可以在剛完成格式化的硬碟中安裝作業系統或開始安裝程式。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和 Windows 為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