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 PC 規格

無論是升級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還是要研究相關的系統資訊,都必須查看電腦規格。

要升級電腦中的元件(如處理器),或者想知道電腦中安裝了多少 ram、擁有哪種類型的儲存裝置、正在執行哪個作業系統 (OS) 時,您都必須知曉這些規格。

1) 使用我們的免費線上掃描工具來查看電腦規格

線上工具可以快速找出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所有規格,同時列出相容的元件。選擇備受推崇的工具,例如 Crucial 系統掃描器或 Crucial 系統選擇器軟體工具。

Crucial 系統掃描器

Crucial 系統掃描器可以安全地檢查系統 BIOS,並提供電腦規格等詳細報告。此工具無法存取檔案,因此您不用擔心私人資訊的安全性。

系統掃描器也可以顯示您擁有的記憶體數量,以及系統用於處理作業的記憶體數量。此工具甚至還能提供相容升級元件的清單,包括固態硬碟記憶體模組,因此如果您想要升級電腦,此工具很有用。

Crucial 系統選擇器軟體工具

Crucial 系統選擇器軟體工具將提供與掃描器大致相同的資訊,但並不會掃描您的裝置,而是引導您提供三項資訊:電腦的製造商、產品系列和型號。

保證 100% 相容

這兩項工具都包含資料庫中 110,000 多筆系統的相容性資訊,因此您的系統很可能列於清單上。

如果您使用上述其中一項工具,然後直接從我們的網站購買推薦的記憶體或儲存裝置,Crucial 將保證所購產品與您的電腦 100% 相容。因此您完全不用擔心買了不相容的 RAM 或 SSD。

2) 在系統設定中查看電腦規格

檢查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或 Mac 上的規格是直接了當的程序,這樣做雖然不會顯示相容的元件升級,但會顯示您現有電腦規格的詳細資訊。

此程序會因執行的 Windows 或 Mac 版本而略有不同。

  • 在 Windows 10 和 11 中,您需要按一下 Windows 開始圖示,然後按一下設定 (齒輪圖示),再按一下關於;如果是 Windows 11,則要按一下裝置規格
  • 在 Mac 中,請按一下 Apple 圖示、選擇 關於這台 Mac,然後概覽規格標籤就會開啟。

如何在 Windows 11 查看電腦規格

  1. 按一下底部功能表左側的 Windows 開始圖示
  2. 從釘選的應用程式按一下設定 (齒輪) 圖示,或在頂部搜尋列中搜尋「設定」
  3. 從快顯視窗左側的功能表按一下系統
  4. 向下捲動瀏覽右側選項,並選取底部的關於
  5. 您可以在裝置規格下方找到詳細資訊清單

如何在 Windows 10 查看電腦規格

  1. 按一下左下角的 Windows 圖示
  2. 按一下設定 (齒輪) 圖示
  3. 選取系統
  4. 選取左側的關於
  5. 您會找到一系列與您的裝置和規格相關的資料

如何查看 Windows 10 之前的電腦規格

  1. 按下啟動按鈕
  2.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電腦
  3. 電腦上按一下右鍵
  4. 選取內容
  5. 視窗將顯示一系列與您的裝置規格相關的資訊

如何在 Mac 查看您的規格

  1. 按一下左上角的 Apple 圖示
  2. 選擇關於這台 Mac
  3. 概覽標籤將提供所有所需資訊

3) 手動尋找電腦製造商、型號與序號

使用線上工具或在設定中查看規格非常簡單,並可提供大量資訊。但如果您遇到技術問題,或電腦無法開機,手動查看您的電腦規格會很有幫助。

您可以在系統機殼上找到電腦的製造商、型號和序號。大多數電腦會在電腦機殼某處列出您所需的資訊。

請留意貼在系統正面或背面的任何標籤或金屬飾牌。如果您知道使用手冊放在哪,也可以參閱使用手冊。

4) 尋找硬體資訊

一般來說,您電腦中的硬體元件,如處理器與任何影像繪圖卡,都和作業系統列在系統設定中。

與您電腦連接的硬體如印表機、鍵盤、和其他周邊裝置,都將列在連網裝置印表機下方。


© 2023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icrosoft 與 Windows 是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