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模組解說

電腦記憶體在過去三十年間飛快成長,全新層級的記憶體模組與技術詞彙亦隨著每一次世代更迭而生。讓我們看看這些模組。

構建塊

位元和位元組是記憶體的基本構建塊。"位元"代表二進位數位。一個位元代表零或一、開或關,是所有電腦資訊儲存的方式。一個位元組有八個位元。八個位元(或一個位元組)是每個字元編碼所需的原始資訊量。隨著電腦硬體演進,這個數字後來亦隨之標準化。

由於技術因素,電腦記憶體容量以 2 的 n 次方表示。接著,這些乘數加入了公制前綴詞,來表示巨量的位元及位元組。

SI 前綴詞

電腦記憶體使用部分的國際單位制(SI),作為基本單位(位元組)乘數的前綴詞。然而,這些前綴詞不是真正的公制,因為一個位元組有八位元,一個千位元組則有 1024 位元。

記憶體前綴詞

數量

Kilo(千位元組,KB)

1024 位元組

Mega(百萬位元組,MB)

1024 千位元組

Giga(十億位元組,GB)

1024 百萬位元組

Tera(兆位元組,TB)

1024 十億位元組

Peta(千兆位元組,PB)

1024 兆位元組

記憶體單位

電腦記憶體中,隨機存取記憶體(RAM)是電腦暫時儲存資訊的地方,而儲存硬碟則是永久儲存資訊的地方。RAM 讓您的電腦可以在程式之間切換,並讓您可隨時瀏覽大型檔案。

雖然要視您使用電腦的目的而定,不過一般來說,擁有越多記憶體越好。您電腦隨附的記憶體種類與數量,以及適用的最大上限量,視製造商與您電腦型號而定。透過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找出相容的記憶體。關於您需要多少記憶體,若要了解更多,請參閱這裡。

Crucial SSD 與 RAM 記憶體模組

儲存硬碟;在描述硬碟容量時,傳統硬碟與固態硬碟有相同的記憶體用語。隨著影片附加檔案與照片檔案變得更加巨大,更大容量的硬碟需求隨之而生。目前固態硬碟有數個不同的 GB 與 TB 容量可供選擇。正如同 RAM,您可以透過 Crucial® Advisor™ 工具或系統掃描器工具找到與您系統相容的 SSD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