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ac® 系統釋出空間

如果您收到磁碟已滿的訊息,或是下載並安裝新的 App 時出現問題,可能是時候清出一些 Mac 上的空間了。

您有多少空間?

您的儲存硬碟上的空間有限。其中一部分空間由內部程序所使用,一部分由作業系統使用,其他保留給程式、音樂、相片、檔案、電影、及任何其他您的儲存項目。儲存空間通常以 gigabyte (GB) 計算。

若要查看您的儲存硬碟有多少空間,請按照這些指示:

  1. 按一下蘋果®選單

    2. 選取關於這台 Mac,然後儲存空間

儲存空間畫面

 

這裡將詳列磁碟的總大小以及剩餘的可用空間,通常建議保留 20% 可用空間,讓系統有充分空間與記憶體模組交換檔案。

如何清理空間

有數個步驟可讓您釋出儲存磁碟空間。

清除您的桌面

檢查您的桌面,移除任何不再使用的 App 與檔案捷徑。前往軟體更新以從儲存磁碟中永久移除任何 App。

要使用軟體更新,按一下蘋果圖示然後選擇 App Store,您可在此更新或移除程式。

逐一檢視您的檔案夾

檢查下載檔案夾。確保您想儲存的項目已存放在儲存磁碟適當的地方,接下來,刪除下載檔案夾的複本。

軟體更新畫面

 

逐一檢視您的儲存磁碟以刪除不想要的檔案、程式、遊戲與音樂。您也可以將想要保存但很少使用的項目移到雲端或外接儲存硬碟。

刪除任何已下載且已觀賞的電影或電視節目。若您想再次收看,它們都在 iTunes® 上等著您。

移除重複項目

透過下方指示移除重複的照片、文件和音樂。

  1. 在主選單選取檔案
  2. 選取新的 Smart 檔案夾,按一下右手邊的「+」記號,然後在其他下方選取搜尋屬性,像是副檔名。接下來,您可以刪除除了最新版本以外的所有檔案。 
Smart 檔案夾畫面

若您的 Mac 有 OS X® Sierra,您可以設置將部分項目自動移動到 iCloud。選取「蘋果」選單,然後關於這台 Mac,選取管理然後儲存工具。然後選取儲存在 iCloud。此選項能將項目從您的儲存硬碟移動到您 Apple 帳號的雲端中。

使用自動工具

在此區有其他選項能讓您自動清理儲存磁碟上的空間:

  • 最佳化儲存空間—此選項將刪除在 iTunes 上已購買並下載的電影與電視節目。若想再次享受這些項目,您可以重新下載。
  • 自動清空垃圾桶—此選項將永久刪除垃圾桶內超過 30 天的項目。
  • 避免雜亂—此選項幫您檢視檔案並找出可移動至其他儲存空間的項目,像是移動到雲端或外接硬碟。

若您已完成所有步驟但空間仍舊不足,請考慮升級儲存磁碟至更大的固態硬碟 (SSD)瀏覽我們的固態硬碟產品範圍。

最終清理

確認您的瀏覽器快取檔案已清除。若您使用 Safari,請按照此程序:

  1. 開啟 Safari,然後選取偏好設定
  2. 選取進階設定,然後顯示開發選單
  3. 按一下檢視開發選單然後清空快取
偏好設定畫面

 

您放入垃圾桶的項目會繼續佔用空間,直到您清空垃圾桶。右鍵按一下垃圾桶圖示並選擇清空垃圾桶。部分應用程式像是 iPhoto®、iMovie® 與郵件都有各自的垃圾桶,請進入每個程式並選取清空垃圾桶以確保清除。

清除垃圾桶畫面

 

完成所有工作後,重新開機或關閉電腦以清除記憶體。

您已完成 Mac 釋出空間程序!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ac、Apple、iTunes、OS X、iPhoto 與 iMovie 是 Apple Inc.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