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 Mac® 系統效能

若您想知道延遲、變慢的開啟檔案速度、或其他問題的根源,或您只是好奇電腦如何運作,有簡單的方式可以查看 Mac 系統的效能。 

由此瞭解加快 Mac 速度的小訣竅。

如何查看 Mac 電腦效能。

查看 Mac 電腦效能

在 Mac 上查看系統效能最簡單的方式是使用活動監視器。您可以追蹤五種不同類別的程序。若要查看可用的儲存空間,請參閱這裡。

若要存取活動監視器,請前往 Finder應用程式工具程式。按一下活動監視器

選取您想查看的程序類別。您可以從 CPU記憶體能耗磁碟網路、和快取中選擇。

接下來,您可以選取要顯示多少資訊及格式。

  • 所有程序
  • 所有程序(依階層排列),讓您可查看程序間的從屬關聯性
  • 我的程序,屬於您 macOS® 使用者帳號的程序
  • 系統程序,屬於 masOS 的程序
  • 其他使用者程序,非 root 使用者(管理員帳號)或目前使用者所屬的程序
  • 現用的程序
  • 非現用的程序,進入睡眠的執行程序
  • 以視窗顯示的程序,可以為使用者指令建立視窗的程序,通常為 App
  • 選擇的程序,您在活動監視器視窗中選擇的程序
  • 過去 8 小時使用過的應用程式,過去 8 小時內曾經執行過的 App。

查看項目

您可以尋找並查看特定效能指標,除此之外,有幾個特定項目值得觀察。

查看與電腦效能有關的項目。

CPU

CPU 面板有許多欄位可供排序,查看每項程序使用多少處理器資源。此資訊可用來找出影響效能的程序。CPU 負載圖形以百分比顯示目前使用的性能總量。若 CPU 負載持續超過 60%,您應該查看是否有消耗大量處理器資源的隱藏和背景程序。可以的話,請關閉或刪除這些程序。

記憶體

記憶體面板顯示記憶體的使用相關資訊。記憶體壓力圖形顯示記憶體的可用狀態。若圖形顯示大量的黃色與紅色,代表您應該為電腦增加 RAM 了。

能耗

能耗面板顯示整體能源使用狀況和每個 App 所使用的能源。重點查看項目是在避免進入睡眠欄位中防止電腦進入睡眠的 App。若您想在不使用電腦時節能,請關閉防止進入睡眠的 App。

網路

網路面板分別顯示不同 App 透過網路傳送或接收的資料量。若您想監控使用的資料量,這裡可以協助您觀察哪些 App 用掉最多流量。

監控效能

若想即時監控效能,則可以在使用其他 App 時監視背景的 CPU 使用情況。

若要開啟視窗,選取視窗然後 CPU 用量

若您希望在 Dock 顯示資訊圖形,請選取顯示方式Dock 圖示,然後 CPU 用量

總結

Apple® 在活動監視器提供一系列的效能監控工具。這些監控工具讓您得以追蹤電腦效能,並依此進行調校。


©2018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ac,macOS 與 Apple 是 Apple, Inc.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與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