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外接式 SSD 作為啟動磁碟使用

如果您正考慮升級至 Crucial X8 或 Crucial X6 SSD 行動硬碟,您可能在想「我可以使用外接式 SSD 作為啟動磁碟嗎?」我們有好消息。是可以的,您可以在 PC 或 Mac 電腦透過外接式 SSD 開機。

不過需視型號而定,Mac 可能特別難以升級。較舊的 iMac 或 Mac Mini 系統可能配備的是比 SSD 慢很多的傳統硬碟或低容量 SSD。外接式 SSD(包括 Crucial X8)提供可增加速度和容量而無須更換內部零件的升級方式。SSD 行動硬碟透過 USB 傳輸線即可連接。就這麼簡單。

瞭解如何安裝外接式 SSD 之後,您會發現使用 Crucial SSD 行動硬碟作為啟動磁碟,不須使用螺絲起子即可簡單、可靠地將系統升級。

注意:為了預防您不小心刪除一些檔案或選擇錯誤的磁碟,Crucial 建議您在將 Crucial X8 或 X6 設定為啟動磁碟之前,先將檔案備份至次要位置。

以下說明如何使用 X8 或 X6 外接式 SSD 作為 Mac 電腦的啟動磁碟。

步驟 1:清除內部磁碟

若要清除內部磁碟並開始進行將 MacOS 儲存至 Crucial SSD 行動硬碟的程序,請參閱此篇 Apple.com 文章:「如何從 MacOS 復原重新安裝 MacOS」。

步驟 2:開啟磁碟工具程式

按照開啟「MacOS 復原」的指示操作後,開啟「磁碟工具程式」。

步驟 3:清除現有資料

從左欄位的儲存磁碟清單中選擇「Crucial X8」或「Crucial X6」。

步驟 4:清除現有資料

選擇「清除」以移除磁碟中的所有的現有資料。

步驟 5:為 SSD 命名

當出現提示請您輸入新的磁碟區名稱時,請將其命名為「macOs X8」或「macOS X6」。請根據您的磁碟格式,選擇 APFS 或 X Extended (日誌式)。保留配置設定為 GUID 分割區圖。

步驟 6:關閉磁碟工具程式

關閉磁碟工具程式,然後選擇「重新安裝 MacOS」。

步驟 7:重新安裝 macOS

按照 MacOS 安裝程式的提示進行操作,選擇「MacOS X8」或「MacOS X6」磁碟區作為安裝新作業系統的目的地。

Crucial SSD 資源

Crucial.com 包含有關 SSD 如何運作以及如何讓 SSD 發揮最大效能的大量資訊。以下有一些熱門資源可供查看:

©2019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 Micron Technology, Inc. 對於排版或影像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美光、美光標誌、Crucial 和 Crucial 標誌,皆為 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商標或註冊商標。Mac、OS X 與 Apple 皆為 Apple, Inc. 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註冊之商標。其他所有商標及服務標誌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数量:

很抱歉,我們找不到下列結果: